top of page

​金刚山开山和尚 - 宗仰法师

法师极具善根,于禅修颇有体悟,曾每日潜修逾八小时,尚未出家时,恭读楞严经,顿悟佛法的深奥,继而参加莲因寺上忏下云老和尚之大专斋戒学会,薰习戒学。随后参访名山大川各寺院,寻访善知识深研佛法,曾闭关禅修多次,出关后,又深研戒律,亦参访四大名山及印度圣地,受历代高僧大德的承蒙启迪,前后断食闭关五次,皆有不同成果。随后,因为与百位僧众研讨华严经的因缘而出家,受过藏传及北传三坛大戒。最近十年,曾于印尼雅加达、巴里岛、廖内等群岛,以及马来西亚槟城、柔佛、北马地区各佛教会,开示讲经。法缘殊胜,利益当地的居民。

 

师父对大乘经教非常通达深广,于般若经典有甚深的领悟参究。尤其是对于华严经、圆觉经、楞严经等大乘经典,更有精湛的诠释。师父讲经,常以"贯摄常法"的方式来讲解经典,另人印象深刻法喜充满。十多年来,师父在台湾、大陆及东南亚地区宣扬佛法。在印尼廖内建立金刚山佛教总会和本愿寺,在马来西亚槟城则有摩尼禅苑、地藏宝殿、香云精舍。法师的悲愿深切悯念众生,为了让大众能够认知正确的佛法,以及培育更多的弘法人才,续佛慧命,不忍圣教衰,目前正筹备兴建印尼金刚山佛教大学,带领僧俗二众解行并重,发菩提心, 自行化他,祈愿一切众生皆能离苦得乐,正法久住。

jgs_oc.png
bottom of page